·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2020年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云”实践重点科研单位专场顺利举行

[ 2020年7月17日 ]

7月15日,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云”实践重点科研单位专场通过Zoom线上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重点科研单位专场实践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江实验室的领导、校友,学院老师以及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的交大学子集结云端,活动由电院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思政教师曹原主持。

电院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宋奕青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青春的选择”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进行介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长期不懈的就业引导工作,更多的学生开始思考国家命运和个人理想的结合,在毕业时选择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氛围也日渐浓厚。


随后,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沈自所、中电创新中心、海格通信、之江实验室依次介绍了企业情况、人才培养、应聘方式以及福利待遇等有关情况。五家参会单位都表达了求贤若渴的诚意,对于优秀的交大学子,企业单位都非常重视。

中科院计算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杨峰表示,计算所作为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综合性研究的学术机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该学科第一方阵。十年来,计算所年轻人成长很快,入所6-8年评上正高,入所2-4年评上副高的人员占比50%。


中科院沈自所招聘主管张宏霖表示,中科院沈自所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在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历史上创造了20多个第一,引领着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发展,并重点介绍了同学们关心的人才培养模式、职业发展以及薪酬待遇相关情况。


中电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哲欣表示,中电创新中心是中国电科集团和通信子集团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于“贡献国家、服务上海、助力电科”,并对创新中心的组织架构、业务领域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海格通信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陈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导航领域的进展与布局,从天线到芯片到终端产品,向与会同学展示出实践创新企业的风貌,并鼓励同学们加入海格,投身国防军工事业。


之江实验室招聘主管陈涵表示,之江实验室主攻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基础性研究,希望在世界经济与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探索出一种符合科技发展规律的新型科技创新模式。要实现目标,最重要的是聚集一群对的人,之江实验室十分欢迎有创新精神的交大青年加入。


 

接着,中科院沈自所专项部办公室主任衣瑞文、装备设计工程师张瑞峰、中电创新中心终端技术部研发工程师刘博晓、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斗产业集团主任专家胡晓东、系统设计师张万强、之江实验室副研究员孙立剑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毫无保留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和工作体会,讲述属于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


最后,为了发挥重点行业生涯导师对学生职业发展起到的价值引领作用,电院特聘请杨峰、张宏霖、衣瑞文、张瑞峰、杨哲欣、胡晓东、陈涵七位嘉宾担任“学生职业生涯导师”这一“领路人”的角色,助力电院学子的职业生涯指导工作。

 

在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沈自所、中电创新中心、海格通信以及之江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本次社会实践大大加深了学校和科研领域骨干企业的相互了解,搭建起校企科研对接平台,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和鼓励交大学生投身于科研单位以及国家重点行业,把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