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及往年未通过者参加校纪校规学习、测验的通知

[ 2020年12月9日 ]

为提高学生遵守校园规章制度意识,使同学们在和谐的环境中度过校园时光,我校一直坚持开展诚信教育工作,紧密联系依法治校理念,重点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广泛开展校纪校规尤其是违纪处分规定的学习、测试并签署承诺。遵守校规校纪,做合格大学生,学生在校知法守法、遵纪守规不仅是应尽的个人义务,也是提高个人法律素养,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保障。

现就2020级新生及往年未通过者参加校纪校规学习、测验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   参与对象:

2020级全日制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含留学生)及往年未通过者。

二、   相关要求:

1、本科新生及往年未通过者测验前应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学生考试纪律规定》(沪交教[2019]28号)、《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沪交学[2019]29号)和《本科生管理规定》(沪交教[2019]42号),并100%参加测验、签署承诺。    

2、研究生新生及往年未通过者测验前应认真学习上海交通大学研究院网站上的《学生考试纪律规定》(沪交教[2019]28号)、《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沪交学[2019]29号)和《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沪交研〔2019〕72号),并100%参加测验、签署承诺。

三、   测验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管理系统:http://affairs.sjtu.edu.cn

请统一使用本人jAccount登录,登录系统后,在左侧菜单“在线考试”的下拉选项中点击 “学生考试”,仔细阅读考试要求后,根据语言习惯,可点击“中文”或“English”进入测验,如下图。

image.png

考试总时长为120分钟,共计50道单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96分(含)合格。每次考试只能提交一次,提交后即可查看成绩,或者在“我的考试列表”进行查询,每位同学有3次考试机会,请各位同学认真作答,确认无误后提交试卷。

四、   时间安排:

1、12月10日前院系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学生考试纪律规定》(沪交教[2019]28号)、《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沪交学[2019]29号)和《本科生管理规定》(沪交教[2019]42号)。

2、12月10日前院系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学习研究生院网站中的《学生考试纪律规定》(沪交教[2019]28号)、《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沪交学[2019]29号)和《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沪交研〔2019〕72号)。

3、为避免服务器承载流量过重而导致缓冲或其他的障碍冲突,按院系进行分批测验,具体安排设定如下,同学可在相应时间段内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测试,建议尽量避免集中至周末及晚上测试:

电院考试时间:12月10日0:00至12月12日24:00


补充说明:

1. 正式考试期间共有3次机会,3次考试均未通过的同学,名单会反馈院系,由院系进行重点教育,春季学期需进行再次考试。

2. 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未通过校纪校规测试的学生不具备评奖评优资格。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