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本科生保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 2020年11月28日 ]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0日晚,电院本科生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电院职协主办,邀请了不同专业的7名F17级学长为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分享了丰富的保研经验与智慧,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为电院学子助力保研路。共计230余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图片

01


图片

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陈捷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从大一大二保研线外一步步逆袭成功,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成绩不理想的状况下保持良好心态,继续努力搞好学习,然后介绍了自己直博的流程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成绩难免会有所起伏,但正如陈捷学长分享的那样,保持良好的心态,永不言弃,终有机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02


图片

来自信息工程的王家乐学长针对有意保研商科院校的同学做了细致的分享交流。首先对商科学校的整体情况、选拔特点、保研时间线、考察侧重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结合个人保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在准备材料、实习经历、基础能力、方向选择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正如王家乐学长所说:不要“思想内卷”,要多向外探索。我们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多多尝试,在体验和学习的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03


图片

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的黄翊航学长分享了外校保研经验,他首先从大一大二的准备与积累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经验,然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保研的各个阶段的时间及需要注意和准备的事项作了细致的分享,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黄翊航学长的分享中,我们知道了虽然最关键的是自己的综合实力,但对关键信息的获取与把握对我们的选择也是至关重要。

04


图片

来自信息安全的鲍佳钟学长分享了学积分在保研线边缘的保研经历。他首先分析了电院各学院往年保研的数据,然后介绍了保研的几种途径,接着分享了保研和考研的选择以及要做的准备,最后针对交大网安学院夏令营分享了面试流程以及事前做的准备事项。正如鲍佳钟学长最后总结的那样: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放平心态应对最坏的结果,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最合理的选择,并坦然面对。

05


图片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邵昱铭学长分享了外校保研经历,主要介绍了在本科期间以参加老师的项目为契机申请老师的名额,并分享了他在这个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以及保研面试期间的流程和选择老师的一些建议。邵昱铭学长以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小失误告诉我们要主动且尽早地行动,不要白白地错失机会。

06


图片

来自信息工程的刘士湛学长分享了电子系的特殊保研政策系下的保研经历。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电子系的保研流程和保研条件,然后从保研的角度出发,对学业、科研和竞赛的重要性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接着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流程和内容,最后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建议:需要尽早取得科研成果时和导师商量自己的打算,并在决定保研且成绩稳当时,多投入一些精力在科研上,最后择校时可以更加的开放。

07


图片

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的潘仲晗学长分享了自己支教保研的经验。他首先从概述、支教地的选择和支教政策对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支教保研的招募条件和选拔流程进行了分享,最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一些心得:做好吃苦耐劳、为国家西部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并努力提高成绩排名和科研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和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保持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至此,电院保研交流会圆满结束。学长们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成功的路径不止一条,使同学们对保研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收获了诸多宝贵的经验。

录取通知书

同学你好:

       恭喜你被我校录取为2021级研究生,请凭本通知书按时报到。

心仪的学校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