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2项】E团E课|“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中汲取实事求是的思想智慧”主题团课

[ 2021年4月14日 ]

图片


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中汲取实事求是的思想智慧》

时间:4月14日(周三)下午1:30-3:00

地点:微电子报告厅



嘉宾介绍

刘伟:男,福建福安人,上海交通大学法学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研究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员,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研究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课题主要成员,《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编写组成员。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意识形态问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7项,发表CSSCI论文20篇。他曾获评上海交通大学晨星青年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烛光奖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等。他所在的工作室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首届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说到底,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我们的事业就顺利发展、胜利前进,什么时候偏离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我们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只有坚持准确的历史定位、现实定位和目标定位,才能认清我们“因何而来”“为何而去”“向何处去”,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开创未来。


及时到场参与本次活动,并按照要求进行签到的本科生获1152项95分素拓。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