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暨“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 2021年4月30日 ]

关于开展 2021 年上海交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 暨“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 100 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后学生资助开启新篇章的第一年,为全面展现我校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学校将组织开展 2021 年“助学·筑梦·铸人”暨“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 100 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及材料要求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征文评选活动要求以“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学生着重展示自己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励志成长的感人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具体要求如下:

(1)体裁要求:体裁为记叙文,字数 1000-2000 汉字,并附个人照片 3 张

(JPG 格式,1M 以上大小)。

(2)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 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 20 磅)。

     (3)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工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活动二:主题宣传画评选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资助让梦成真”、“资助诚信”或“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设计主题宣传画,配上相应的诗歌、短文(原创短诗或引用皆可,引用请标明出处),并用不超过 200 字的篇幅对设计理念进行简要概述。

(1) 设计要求: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 格式要求: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 5M 以上的 JPG格式图片,作品大小不超过 60M。



 

活动三:主题摄影、微视频评选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资助让梦成真”、“资助诚信”或“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拍摄获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 200 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1) 摄影作品格式要求:电子版,像素不低于 1280*720。

(2) 微视频格式要求:视频长度不超过 60 秒,不超过 1G,MP4 格式。


二、材料提交方式

2021 年 5 月 14 日前,请参加的老师或学生点击以下相关链接,在线填写基本信息并根据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主题征文:https://ssc.sjtu.edu.cn/f/5b07a533 

主题宣传画:https://ssc.sjtu.edu.cn/f/eccb0cae

主题摄影、微视频作品: https://ssc.sjtu.edu.cn/f/f0662cec


 

三、活动流程与奖励

活动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5 月 15 日——5 月 29 日,对参加比赛的征文作品进行评比, 学校将组织校内评选,评出一等奖作品 4 名,二等奖作品 8 名,三等奖作品 16 名,参与奖作品若干。此外,学校将择优推荐 2 个优秀作品至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参加市级层面的评选。

活动二:主题宣传画评选


5 月 15 日——6 月 14 日,对参加比赛的宣传画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4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 16 名,参与奖若干。

活动三:主题摄影、微视频评选


5 月 15 日——6 月 14 日,对参加比赛的摄影或微视频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 16 名,参与奖若干。


 

四、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学院活动联系人

本科生负责老师: 赵皓东 34204764 zxj104@126.com

   研究生负责老师: 郑思祺 15317093260 seiee_yjszxj@163.com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