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31】“寻音红色”主题配音比赛

[ 2021年5月13日 ]

image.png

经典频传,英雄精神历久弥坚;光影流转,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南征北战》到《红色娘子军》,从《开国大典》到《血战湘江》,红色血脉通过一代代经典影视作品流传。广大青年在回忆与感动中,表达自我的青春感悟,谱写自我红色之章。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团委组织部发起主题为“寻音红色”影视作品配音比赛,通过为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让同学感受经典影片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同时使同学们得以借本次活动接触更多红色作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比赛主题

本次配音比赛主题为“寻音红色”,配音限定为红色影视作品(主题应符合大赛要求),中文、外文均可

 

参赛形式

配音作品时长5-8分钟。可单人参赛,也可自行组队参赛(小组不超过4),角色分配自定。

 

初赛:

参赛对象:全校师生

报名方式:于518日前填写报名表单:https://jinshuju.net/f/JIY93g(阅读原文),并发送相关材料的压缩文件至邮箱:msc@seiee.cn,命名方式:配音比赛+组长姓名+影视作品题目。

提交内容:

1)时长不少于5分钟,并不多于8分钟的影视作品原声视频

2)相应5-8分钟配音视频,视频中需含有影片画面及配音音频

选拔方式:根据参赛者投递的视频资料,由评委筛选出7组决赛参赛组,并将剩余的选手制作成一期推送,以投票方式推选出剩下3组参赛者决赛参赛组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518

 

决赛:

决赛时间:526

参赛作品:配音作品时长5-8分钟,符合大赛主题,可自行决定是否沿用初赛的影视片段。(可提供视频、音频剪辑技术支持)

选拔方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比赛时大屏幕展示原声片段无声影视片段,随后参赛者配合消音影片进行现场配音,允许使用其他工具以及背景音乐,通过评委及观众打分加权进行评比,并选出一名“最佳配音”,当场公布比赛结果。

 

参考影视作品:《八佰》《我和我的祖国》《建军大业》《金刚川》《智取威虎山》《建国大业》《辛亥革命》《建党伟业》《百团大战》《开国大典》《攀登者》《中国机长》……

本次活动对电院同学提供素拓。凡成功提交初赛作品者,本科生提供113190分素拓;进入决赛阶段本科生获得1131项满分素拓。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