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院举办e才加油站 —“倾·听”导学沙龙

[ 2021年6月9日 ]

6月7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人力资源与国际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e才加油站 ——“倾·听”导学沙龙在e+咖啡顺利举行。特邀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吴欣怡、邹雷,以及导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和学院人事干事参加了此次沙龙。

吴欣怡团队在心理咨询、对话合作和导学关系领域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活动伊始,各位导师分别就导师在导学关系中面临的现状、学生培养定位、学生人格养成等方面向嘉宾团队进行了咨询。吴欣怡通过举例、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导师共同探讨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面对不同心理状态的学生,如何引导学生从自我实现的角度完成学业;如何通过调动学生心理资源进而激发学生的科研潜能;如何在导学关系中给予有效反馈,强化学生的良好科研适应性行为等问题。同时,导师们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经验交流。

最后,吴欣怡与邹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各位导师表示从此次导学沙龙活动中获得很大帮助,经过本次导学沙龙,导师们对于与学生的沟通方式、从平等倾听的角度对待学生、学生心理现状分析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更有效处理导学关系的经验和技巧,希望日后可以继续参加此类活动。相信本次沙龙的经验能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促进师生良性互动,帮助导师们指导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