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院2021年度杨嘉墀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 2021年6月13日 ]

64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以致学·学以致用”杨嘉墀学术论坛顺利落幕。自2018年起,学术引导月系列活动成为电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2019年设立杨嘉墀奖学金,2021年开办杨嘉墀学术论坛,合并学术引导月的系列活动,旨在传扬杨嘉墀院士等老一辈功勋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科研精神,引领同学们明史明理、爱党爱国,扫清科研入门障碍、培养学术志趣、鼓励投身高水平学术研究。

在前期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后,本届杨嘉墀学术论坛分为开幕式和四场分论坛。

在开幕式上,院长关新平在院长第一课上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当前历史环境下,国家、社会、学校的科研现状与需求,强调了大家作为电院研究生应该怀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开幕式上,院长关新平在院长第一课上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当前历史环境下,国家、社会、学校的科研现状与需求,强调了大家作为电院研究生应该怀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第四场分论坛——杨嘉墀奖学金公开答辩会中,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副院长薛广涛等受邀作为专家评委参会,20名优秀博士生汇报了自己的新近成果。评委们就主题提炼、成果展示等方面,对参与的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也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将自己的研究和国家社会实际需求融合,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写道:“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学术科研道路必然伴随无数的艰难险阻,杨嘉墀学术论坛等活动通过邀请朋辈与导师进行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扫清学术上的困难,更通过对功勋学者们的宣传介绍、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交大电院人应有的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将学术理想和国家、社会、民族的迫切需要紧密结合。

2021年度“研以致学·学以致用”杨嘉墀学术论坛至此圆满落幕。

撰稿 |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