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1项】“清源·学术”系列报告会

[ 2021年6月16日 ]

各位同学:

由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主办,邀请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科技、最新成果,以期扩展学术视野,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报告会提供本科生1151项95分素拓一次。


时间: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14:00-17: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3-200号报告厅

致辞:卢策吾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院长助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

 

报告一: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张少霆,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副院长,商汤科技副总裁及研究院副院长,商汤智慧健康板块负责人。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计算机系任教至终身副教授。在学术界期间,论文多次获MICCAI青年科学家奖及提名,多篇封面论文及高引论文,总引用8000余次。在工业界期间,从智慧健康的研究、产品、商务到上下游布局,均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推进,助力商汤取得一系列的落地成果。

本次报告将讨论医疗场景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应用和发展前景。

主持人:顾力栩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二:仿生智能传感系统:设计、发展与应用

顾磊磊,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微纳仿生与智能传感,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代表性工作纳米线阵列球形仿生眼睛的工作发表于Nature。本人获MINE2020青年科学家奖提名。

本次报告将以具体案例历数仿生学的发展,介绍基于纳米线阵列的球形仿生人眼的设计、加工,着重探讨其在机器人智能化以及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潜力。

主持人:刘景全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交大)

 

报告三: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力学和骨肌影像分析进展

李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员,博导,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学术技术带头人, 华西医院-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主任;兼任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罗格斯大学计算机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担任四个国际期刊编委,主要从事生物力学、骨肌影像分析和医疗器械创新等领域的研究。

在预防和治疗骨骼肌肉系统的损伤和疾病领域,生物力学分析和骨肌影像分析手段必不可少。本次报告将讨论现有分析方法的不足并展示一些骨骼肌肉系统分析领域里基于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

主持人:顾力栩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院学生办

2021年6月16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