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院举行2010级计算机系硕士生年级大会

[ 2012年4月24日 ]

      4月18日晚,电院学生办在电信楼3-100举行了计算机系201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计算机系思政张小丽老师首先向2010级硕士研究生通报了2012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包括就业率、就业单位、就业地区等,她认为,2012届就 业行情火爆,但就业单位以及就业地区相对集中,同学们都集中在百度、微软、腾讯等知名企业,就业地区也大多集中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希望同学们能进一 步开拓视野,能够本着“立大志向 上大舞台 做大事业”的雄心壮志,到国家重点行业、西部地区以及基层就业。同时,她也提醒学生,对于即将面临的就业,要及早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签约时要注意 单位资质以及违约金金额等。

随后,张小丽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解读了接下来一年的毕业进程,包括何时开始撰写简历、准备成绩单推荐表,何时开始填写毕业生登记表、评审优秀毕业 生、拍摄毕业照、何时进行答辩等事项。她还重点解答了学生们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如何处理科研和实习的协调、上海市进沪户口审批标准、2012年10 月即将进行的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细则等。

最后,张老师还强调了日常的学生安全问题,从2012年发生的几起学生个案,分析了学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提醒同学们在对待问题时,要以长远的、正面的、理智的眼光,而不能凭着一时的冲动,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电院电气系、仪器系、自动化系会陆续召开201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