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辅导员专项选拔、少数民族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 2021年9月13日 ]

各位2018级本科生同学:

最近学校下发关于留思保研和少数民族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请大家关注,根据自己的基本条件和个人意愿积极申报。

一、关于辅导员专项选拔(即留思保研)

(一)、选拔对象

全校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未因违反学业诚信行为受到过记过(含)以上处分、两次(含)以上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且无其他尚未解除的校纪校规处分,未受过退学警告;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学积分排名通过“爱教务”系统查询,由教务处最终审核)。

2、申请人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并担任学校或院系主要学生骨干一年以上;热心服务同学、对从事学生工作有较强意愿,熟悉辅导员工作内容,初步掌握开展学生工作的基本技能,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明确方向,能在辅导员工作岗位至少工作两年半。

3、申请人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4、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4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5、申请担任辅导员的候选人,应符合2021年学校选拔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

请有意向的同学联系大四年级组长焦文宾老师报名(binlee@sjtu.edu.cn)


二、少数民族免试攻读研究生

(一)、选拔对象

特别优秀但在学院选拔中未获得推免资格的少数民族学生(限内地西藏高中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少数民族预科生生源)。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未因违反学业诚信行为受到过记过(含)以上处分、两次(含)以上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且无其他尚未解除的校纪校规处分,未受过退学警告;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申请人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科研创新潜质和较强的专业素质能力。

4、维护民族团结,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发挥榜样典型作用。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须不低于425分或通过学校组织的推免英语资格考试(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6、通过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选拔的候选人,获得少数民族专项推免加分,但仍需符合所在院系相关推免要求,同时必须自行落实接收单位。

请有意向的少数名族同学联系大四年级组长焦文宾老师报名(binlee@sjtu.edu.cn)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