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报名方式更新】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通知

[ 2021年9月18日 ]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在交大再上新台阶,选树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启动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本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为更好地推进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条件

1. 必须为具有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2. 应具备优秀学术素养与高尚品德,并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突出学术科研成果。

3. 申请时已修课程及已完成的培养过程考核均通过,无受校纪校规处分等各类不适合参评本项荣誉的负面情况。

4. 已获得往届校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的研究生不建议再次参评。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凡符合以上参评条件的研究生均可报名,并按要求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及附件材料(详见附件)。

申请人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1份,须由本人签名、导师签字,并于2021年10月8日17:00前提交至电院群楼3-109办公室;相应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seiee_yjsjxj@163.com。(注:纸质版、电子版申请材料需同时提交,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申请材料提交说明请见附件4,申请材料提交后,会统一进行院系盖章,并邀请学院的专家评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完善和整理,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学术之星的申报!

 

三、评选流程及时间安排

2021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将于9月至12月进行。

 

9-10月   报名申请及材料审查阶段

 

10-11月  初评阶段

理科类工科类人文社科类医学类分四个组别进行匿名专家通讯评审,由评选学术委员会推选出候选人名单。

 

12月中旬  会评阶段

由评选学术委员会组成评委团,组织现场答辩,并综合考量申报材料情况,确定10学术之星人选和10学术之星提名奖人选,并予以公示。

 

12月下旬   举行颁奖仪式

 

四、荣誉及奖励形式

1.获奖者将被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学术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学校为每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学术之星获奖者可获全额资助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1次,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可获学校A档会议标准资助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1次。

其它资助条件和申报流程请参见《上海交通大学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项目管理办法》、《上海交通大学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项目重要会议目录(2020版)》等相关规定执行,详见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gs.sjtu.edu.cn/

 

如有疑问,请咨询3-109,王老师,yjsjiangxuejin@163.com.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评选申请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评选通讯评审材料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评选报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4:参评材料提交说明-电院

附件5:通讯评审材料样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