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本科生】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通知

[ 2021年9月30日 ]

各位同学:

为激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在读本科生,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的有关规定,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励标准与申请条件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申请的学生必须为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生,且已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列入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困难生数据库中。

同一学年内,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只能获得其一)。

具体申请条件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5、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者优先;

6、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具体课程请各学院参照评选奖学金的课程要求)。


二、时间安排

1、有意愿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请在2021年10月7日17:00前及时联系思政进行申请;

2、由思政在专业内评选出获评同学。同学在确定获评之后材料提交将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同一年度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

2、同一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与除校级ABC奖学金外的其他任何奖学金兼得



电院学生办

2021年9月30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