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 2021年10月11日 ]

825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电院群楼e谷“悟课剧场”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近1000名家长和同学在云端共同参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韬,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院行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郁美娟,院学工办主任巢睿祺以及电院2021级年级组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由巢睿祺主持。

image.png 

会议由巢睿祺主持

 

韩韬首先进行“承百十基业,创世界一流”的主题讲演,介绍学院总体情况。他代表电院向各位新生和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与家长分享了电院走过的百十载壮阔岁月。他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专业构成,“一个大平台+两个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格局,科研获奖情况,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成果等等。

image.png 

韩韬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他还展示了学院在新生入学引导、学业方向导航、科学思维锻炼等多方面对学生的培养。最后,他就学生在本科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建议家长积极与学生和学校沟通,发挥家院联动的优势,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 

韩韬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黄文焘和家长们介绍了大学生入党流程以及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他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本科期间入党的流程。他希望电院学子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家国伟业当中去,也希望家长能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age.png 

黄文焘介绍入党流程及征兵相关政策

 

同时他还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征兵的要求和优抚政策,讲述了学院退伍学生代表的优秀事迹,希望家长能够支持学生入伍的意愿,鼓励孩子军营建功,当兵报国,为科技强军添砖加瓦。

image.png 

黄文焘介绍入党流程及征兵相关政策

 

郁美娟介绍本科生培养计划及学籍管理相关规定。首先她从大学与高中管理的差异入手,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培养计划的情况。之后,她向家长解读了学生学积分绩点的换算,以及绩点过低时退警退学的政策。

image.png 

郁美娟介绍本科生培养及学籍相关规定

 

她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也呼吁家长们关注学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警惕消极行为,避免收到退警退学。最后,她介绍了电类平台、工科平台试点班的专业分流政策以及后续转专业政策,使家长对学生专业分流的依据程序和时间节点有了初步了解

image.png 

郁美娟介绍本科生培养及学籍相关规定

 

随后,于力做2021级本科生年级组介绍。她介绍了2021级本科生新生以及2021级思政组老师的组成情况,并留下各位老师的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及时与老师沟通,了解学生情况。

image.png 

于力介绍2021级本科生年级组情况

 

最后,2021级本科生年级思政集体亮相。他们做出郑重承诺,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2021级本科生年级思政集体宣誓

 

本次家长会旨在在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渠道,促进家校互动,共同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这次家长会结束后,2021级本科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也就此展开。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每一位新电院人都能学有所成,逐梦交大。

image.png 

作者:杨德盛

摄影:王清训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