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

[ 2021年10月11日 ]

撰稿|鲍启瑞

摄影|刘俊骐

image.png 

929日晚,电院新生骨干代表座谈会和筑力学习先修营营员代表座谈会在E谷训练营顺利开展。电院学工办主任巢睿祺,电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新生骨干训练营班主任代表云霞王鑫凯筑力学习先修营班主任代表于沁灵赵皓东亢虎权出席座谈会,与学生代表展开交流。会议分上下半场,分别由曾维娜和于沁灵主持。

 

座谈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分享了自己参加骨干营,筑力营期间的收获,以及目前在交大学习生活期间的想法和建议。

 

来自新生骨干营的学生代表重点纷纷表示,在营期间多样的活动与实践为他们提供了提前适应大学生活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从假期向紧张的大学学习生活转换,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新生骨干营期间与朋辈交流所收获的成长与思考,愿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在交大逐梦远航。在建议方面,同学们希望学院以后可以更多地提供一些基本办公软件操作培训和行业企业实践参观的机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筑力营的同学认为在营两周的学习让他们意识到,大学学习思维模式和高中有很大不同,筑力营的学习既帮助了他们培养起了对大学学科的兴趣,也帮助他们更好地跟上大学的学习节奏,在开学两周时间里,可以很好地适应“霸王课”的冲击与挑战,也有不少同学认为,筑力营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和势均力敌的对手,激励不断奋进。在建议方面,同学们希望学院能定期开展学业经验分享和技能素质拓展等活动,帮助更多的学生尽早适应好学习和生活的节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巢睿祺勉励筑力营的营员夯实基础课学习,延展学习的热度,加强本科阶段自我学习的深度。他要求学生骨干平衡好“学生”和“骨干”的关系,学会学习、努力学习,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锻炼能力、提升自我。

 

image.pngimage.png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