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党团活动

第五届复旦-交大信息技术论坛投稿【截止15日】

[ 2021年10月12日 ]

常见问答

问:是否只有博士生才能报名?

答:不是!博士生学术论坛是交流活动的骨干力量,但是我们每年都会邀请到各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


问:是否需要提供未发表的论文?

答:不是!发表过的也可以,如果是未发表的论文,可以仅提供3000字左右的核心思想。


问:请问怎么报名呀?

答:填写“阅读原文”中的表格,并将该表格和论文打包发送到下文提到的邮箱(fdxy2020@163.com)就可以啦!



请有意愿参加或者有其他任何问题的同学,欢迎扫码进入“交大交流群”,以便统计素拓信息以及安排后续的出行方案~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复旦大学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五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三届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信息科学与技术篇”。本次论坛拟定于2021年10月24日复旦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献礼建党一百年,奋进工科信时代”。 现面向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以及企业研发部门的科研人员征集稿件。


本论坛免收注册费用。论文收录后,论坛期间的饮食由主办方提供,并向参会者和嘉宾提供丰厚的奖品,优秀论文将有机会推荐到复旦大学学报发表,欢迎全国各地的同学积极投稿参会。



01

征稿要求

1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智能感知与通信

(二)电子信息工程

(三)光学与光学工程

(四)微电子与半导体技术

(五)光源与照明技术

(六)雷达与微波工程

(七)智慧医学电子

(八)计算机科学和软件等


2

投稿内容

来稿中英文均可。

未发表或近年发表的原创研究结果。


3

征文要求

作者应以正式论文的形式编写应征论文,要求内容详实,未发表的文章篇幅一般不少于三页(A4纸),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格式规范,字体统一为宋体,其中标题三号字,正文五号字,其他部分为小五号字,间距为1.5倍行距。有创新性观点将会被优先考虑。论文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明确,来稿不得涉及国家机密。请作者遵循科研道德和有关著作权法,不得抄袭、剽窃别人的研究成果。

提交论文的作者,请同时提交填写好的投稿信息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4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fdxy2020@163.com

注意:请将论文投稿信息表一起打包发送至邮箱

邮件和文件命名方式:具体议题-学校-姓名-论文题目-手机号





02

论文评审设置

1

初评

截稿后,论文全文通过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进行通信评审,之后均以邮件形式反馈投稿结果及相关专家点评建议。


2

复评

复评时候进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组委会将根据专家意见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学术季纪念品。一等奖和二等奖将安排做主旨或者分论坛ppt展示,优秀奖论文摘要将制作成摘要汇编,供大家继续交流。




03

奖项设置

1

获奖分布

一等奖:1-2名  奖金1000元/人

二等奖:3-4名  奖金800元/人

优秀奖:15名   纪念品/人





04

联系和咨询方式

1

咨询方式

如果有任何关于博士生论坛的问题或者好的建议,欢迎加《2021复旦&交大博士生论坛咨询群》(备注:学校-姓名)或发邮件到fdxy2020@163.com进行咨询。会议议程将在截稿之后通知大家。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