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触电】动力,让航天器驰骋宇宙

[ 2021年10月18日 ]

“嫦娥五号”落月带回珍贵月壤;“天问一号”实现火星绕、落、巡;“神州十二”刚刚回家,“天舟三号”已经出发……中国人几千年“上九天揽月”的梦想已经变为现实。

 你是否想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脉络?是否想指导航天技术与日常生活的紧密关联?是否想展望未来的太空生活图景?

 无论你是想回顾航天事业历史,了解航天事业发展方向亦或是想丰富见闻,10月20日举行的第33期触电论坛都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机会。届时乔彩霞女士将作为嘉宾做客触电论坛,与你分享航天飞船的原理与奥秘。


图片

嘉宾介绍

乔彩霞  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工程专业,硕士学历,现为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研究院、上海宇航学会会员,是国内电推进技术的奠基人之一,参与了我国空间站核心舱霍尔电推进系统研制工作。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简介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隶属于是我国专业从事空间推进系统和中、小推力姿轨控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发的航天高科技研究所,产品涉及运载火箭、卫星、载人航天、导弹武器和深空探测等领域。研究所从1965年开始从事航天型号推进系统的研制工作,五十多年来共研制生产了近百种大、中、小液体火箭发动机及空间推进系统,集研究设计、生产制造、试验测试和发射服务等能力为一体,推进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先进,试验条件一流,曾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三项,一等奖十余项,在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和空间推进技术领域享有盛誉。


讲座内容


什么是航天

航天与动力

航天简史

航天动力探密

空间动力展望


活动信息

时间:2021年10月20日14:00~15: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微电子楼报告厅

报名方式:第二课堂预约报名

观看方式:线下观看

签到方式:现场扫码签到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

本科生记1152项95分素拓

研究生一次讲座素拓

触电论坛是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发起举办的,面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的讲座论坛,以“知识触碰思维,信念引领人生”为宗旨,强调“至善、明德、博雅、笃实”,意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与大师互动交流的平台,以科学技术行业动态为契机,引领学生的思想与信念,促进学生的发展与进步。触电论坛从举办至今已逾三十期,参与学生超过六千余人次,正逐步成为电院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讲座。触电论坛也将继续竭诚邀请电类行业大师,与学生们一起触碰思维的火花,为电院学子的成才指引道路。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