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电院留学生参观校史博物馆活动顺利举行

[ 2021年11月8日 ]

2021年10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留学生参观校史博物馆活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顺利举行。

2021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位于闵行校区文博楼的新校史博物馆也于今年正式开馆。为帮助留学生同学们更直观、完整地了解交大125年来拥有的厚重文化和优良办学传统,促进留学生同学认同、融入交大文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为留学生同学准备了此次校史博物馆参观活动。

1635068106467053899.jpg

下午3点,报名本次活动的留学生同学到达文博楼,开始了此次参观。虽然从住处到达文博楼路途较远,天气又有些阴冷,但留学生同学对此次活动依旧充满热情。为更便于留学生了解校史博物馆展厅的内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预先联系了文博楼宣教外联室的方老师为留学生同学带来专业的英文讲解。

方老师带领大家按照时间为序进行参观。从1896年的因图强而生,到20世纪的因改革而兴,再到如今的因人才而盛,全面细致地向留学生同学展示、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历史与底蕴。

走至“把火车开到南京去”油画前,方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交大的护校运动的始末,让留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交大学生对求学的渴望、不畏强权的斗争精神和独立自主的创造精神。

1635068127191064521.jpg
1635068145875045226.jpg

参观到结束部分,墙上的“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十六字精神品格也让留学生同学深刻感受到了交大在波澜壮阔的岁月中一路走来,始终不曾改变对真理与卓越的不懈追求。

此次参观,促进了留学生同学对交大历史文化的了解,增进了留学生同学对交大育人理念的认同。参观结束后留学生同学纷纷表示,交大为他们提供了优秀的教育资源,一定把握好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的机会,践行“学在交大”,成为一名知校爱校的优秀留学生。

1635068162136004251.jpg


来源 |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 | 张舒涵

责任编辑 | 张舒涵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