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岗位就业实践圆满结束

[ 2021年10月28日 ]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岗位就业实践圆满结束

10月25号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职业发展中心组织的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岗位就业实践圆满结束,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人力总监胡绍智,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博士生指导老师魏超,以及共计30余名电院硕博学生参加了活动。实践参观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实验室全貌介绍、王延峰致辞并介绍实验室总体情况以及六大科研团队分享交流。

image.png

踏出AI Tower的电梯,迎接同学们的是明亮整洁的接待大厅和鸟瞰浦江的窗外视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和科研状态,介绍了实验室以开放、交流为特点的工作氛围。借助数字多媒体技术,工作人员生动地展示了上海市的AI产业布局与政策落地,让同学们感受到行业发展的蓬勃朝气。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王延峰向同学们作了有关实验室整体情况和行业发展前景的介绍与交流,他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广大学者、研究院需要做“有品位的科研”,将科研方向瞄准时代进步,将就业视野投向个人成长。他介绍了从计算机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如今人工智能时代的行业历程,对比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阶段和领头公司。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浪潮中,人工智能实验室希望以优秀人才为驱动力,加深与学界合作,同步推进基础AI研究、通用技术研究、交叉技术研究三个方向。最后,王延峰表达了对参观同学们的忠心祝福与殷切期盼。

image.png


在王延峰的精彩介绍与交流后,实验室的智能驾驶-感知算法团队、决策AI创新应用团队、OpenMMLab项目团队、通用视觉智能团队、数据平台团队、智能交通研究中心这六大团队的代表依次向同学介绍了各自团队的主要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才培养、薪资待遇、工作强度等方面的提问。

image.png


会后,同学们向实验室HR咨询了有关技术岗位和招聘的疑问,积极参与线上交流。结束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就业实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