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生适应性教育

电院通道 |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

[ 2021年11月15日 ]

各位老师、同学:

        2021龙舟赛(电院赛道)正式开始报名,活动面向电院科研师生团队(以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为主,老生也可参加),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带动身边的师生,踊跃报名!

        每条龙舟对新生划手比例有要求(不少于9人),对于新生数量不足的团队,欢迎同学们跨课题组联合组队、促进团队交流。


报名方式:

        比赛以团队形式接受报名,报名表见附件。

        请联络人将团队成员信息填入报名表,于本周三中午12:00前,以邮件形式发送到jacksonstarry@sjtu.edu.cn

        各位联络人如有问题,欢迎联系:电信群楼3-109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嘉彬老师(021-34205080)。


注意:

参赛运动员需身体健康(体检证明身体健康),熟悉水性、会游泳,患有心脏病、传染病及不适宜剧烈运动的同学禁止参赛,如比赛中出现上述情况责任自负。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

比赛章程

2021年11月为持续开展体育迎新,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学校决定于11月举行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比赛将采取邀请组队和自主报名相结合方式,最多邀请12支队伍参赛。具体安排及竞赛规程通知如下:

、指导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

二、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总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龙舟协会

四、时间和地点:

2021年11月中午13:00点(具体日期待定,后续会与各联络人再行确定)

闵行校区水上运动基地(五餐水上码头)

五、比赛项目:16人男女混合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其中,研究生新生划手不少于9人,女生划手不少于6人。

六、参赛对象和方法:

1、主要面向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鼓励导学团队(导师+研究生)一同报名组队参赛。 每队可报领队1名(领队需由老师担任),鼓手1名、划手18名。

2、参赛运动员需身体健康(体检证明身体健康),熟悉水性、会游泳,患有心脏病、传染病及不适宜剧烈运动的同学禁止参赛,如比赛中出现上述情况责任自负。

3、比赛时由1名鼓手,10名男划手和6名女划手(研究生新生划手不少于9人)组成混合队伍完成比赛,舵手由主办方指定。

4、确定参赛队伍报名表须于2021年11月前提交,逾期作弃权处理。

5、赛事组委会将于2021年11月组织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每支参赛队伍必须参加培训,否则报名结果无效。具体培训安排待报名结束后进行安排。

七、竞赛办法:

1、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执行,龙舟(龙头)前沿到达终点线,即为划完全程。比赛中船上任何器材、人员落水,比赛成绩无效。

2、比赛的龙舟、桨以及救生衣等由大会统一安排,并放置在相应的位置,采用固定式舵。

3、比赛采用坐姿,参赛队服装颜色、式样须尽量一致,参赛队员须穿着救生衣进行比赛。

4、各参赛队出场顺序、航道、比赛船由赛前抽签决定。

5、出发前按照裁判员的指挥进入各自的航道,使龙头对准终点。发令枪响后才可划桨,否则以抢航论处,采用不招回继续比赛的方法在比赛成绩中加上15秒。

6、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航道内划完全程。否则以犯规论处,成绩无效,名次取消。

7、比赛设2条航道,比赛时以各参赛队在规定的航道内划完全程的时间快慢决定名次,成绩按照两轮比赛用时之和进行计算,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其余类推。

8、每一航道设3个计时秒表。3个秒表中,若计取成绩各不相同,则以中间成绩为准;若计取成绩2个相同,则以此成绩为准。

八、奖励与处罚:

1、比赛取前三名分别获冠亚季军奖杯,4-8名获得参赛名次证书。

2、比赛中各队必须认真作好自身队伍管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服从大会的安排和指挥,遵守纪律、做到文明参赛和比赛,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对运动员、领队和教练等违反竞赛规则、规程,经仲裁人员复审判定有效后仍无理纠缠和搞乱比赛秩序的,将依照体育竞赛相关的纪律处罚规定和《中国龙舟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处理。

九、争议与纠纷

如果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纠纷和争议,各队须服从裁判的现场判决,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由领队以书面形式(申诉书)向仲裁人员提出。


上海交通大学龙舟协会

2021年11月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龙舟邀请赛章程通知(附报名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