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本科生】2021-2022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评选通知

[ 2021年11月26日 ]

各位同学:

 

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现已启动。该奖学金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提供,旨在支持大学生进行海外交流活动,减轻其学费压力。具体事项如下:

 

1.资助对象:

品学兼优的本科四年级学生,并计划进入欧美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尽可能提供欧美学校的书面回复(邮件、网站通知等)。



2.资助金额:

每人不超过五万美元(用以支付一学年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注意:如申请的学校免除学生学费则不能得到蒋震奖学金资助

 

3.评审程序:

(1)学生自主申报,电院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至学校;

(2)学校根据院系申报情况组织评审(12月中旬),评选出共2名学生参加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和面试;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时间大概在12月底,地点在学校,中英文题目;

(3)通过笔试的同学将参加后期由蒋震基金会组织的在深圳的面试,预计于2022年2月举行,主要考察英语、仪表、思维等,最终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出十位获奖学生。



4.具体要求:

(1)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奖学金的学生不得申请;

(2)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取消其奖学金资格;

(3)获奖学生必须保证能够入读其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以内(US News排名为参考)的美国大学,或以下几所欧洲大学(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英国帝国学院 和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他大学,基金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5.提交材料:

本奖学金和秋季其他专项奖学金一样,在网上申请,申报链接:https://ssc.sjtu.edu.cn/f/283f69e3,注意该奖学金名称为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其余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学生申请表,通用+专用(专用表格见附件,或在网申链接中下载,在计划入读大学中备注已拿到offer或正在申请中);

(2)成绩单;

(3)个人履历;

(4)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5)GRE及TOEFL成绩;

(6)其他获奖等情况证明材料,含学生申请学校录取情况证明、美国大学的US News排名截图等。


以上申报链接的填写和电子版材料的提交请于2021年12日2日前完成,电子版材料请压缩后提交到邮箱seieejiangxuejin@126.com,主题为姓名+学号+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6.注意事项:

由于该奖学金是针对毕业后继续深造的资助,不考虑和目前的奖学金不兼得的问题,但需注意,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的奖学金(如深造高校提供的学费减免等类别资助)的学生不得申请;

请学生务必注意材料真实性,虚假资料将被取消资格;

若学生未能考取符合要求的学校,或另考取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将取消其获评资格;

请学生务必注意几次评审的时间地点,保证可以参加。


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seieejiangxuejin@126.com问询,或电话咨询34204764,或到电院3-104当面咨询。


樣本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 申請表.doc



电院学生办

2021年11月26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