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生涯故事分享

陈宗景 | 做大国工匠 用匠心报国

[ 2021年11月29日 ]

陈宗景,2015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就读于电气工程系。2019年毕业后,进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电气工程师至今。

在访谈中,陈宗景向年轻的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自己校园生活、择业、工作中的经历与感受。


校园生涯的学习求索

  谈及自己的校园生活,陈宗景显得很怀念,他说在过往的闵行岁月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准备考研的那段时光,在那些日子里,他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养成了非常规律的生活习惯,加强了他的自律,也锻炼了他的意志力,虽然最后结果比较遗憾,但是这个备考的过程就已经让他获益匪浅,

在日常工作中,陈宗景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需要攻关,这些问题是行业中亟待解决的硬骨头,但他总能拿出自己最顽强的精神,咬咬牙、霸霸蛮,直面这些技术难题。

择业路口的人生选择

  访谈中,同学们纷纷问起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当被问及为何当初为何选择中国铁建重工时,陈宗景回忆到,当时的交大学子们选择最多的就是上海的互联网、金融等薪资水平高且看上去光鲜亮丽的企业,但他觉得收入只是评价一份工作的一个指标,甚至都不是最重要的指标,正如习总书记曾说:“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陈宗景认为择业最重要的指标应该是能不能成就出一番事业,做出几件大事,而往往成就大事的人,社会也不会在经济方面亏待他。

  抱着这样的信念,陈宗景在深入了解了中国铁建重工的业务、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方面的情况后,发现这是一家铁肩担起中国制造产业升级重大责任的公司,短短十余年,在盾构机领域就完成了从跟跑国外厂家到领跑行业标准的转变,而且薪资待遇相当有竞争力,综合考虑下来,他便决定签约中国铁建重工有限公司。

工作道路的心得体会

  虽然进入铁建重工才两年,陈宗景已经对这里的工作氛围有了很深的感触,跟学校不同,公司的产品面向市场,所有的项目都是以最后落地为导向,而项目的开展都是以团队为单位一起做一些有挑战性的新东西,十分强调个人保持学习的能力,所以虽然公司平常正常965,加班也不多,但是心中始终有一股尽快提升自己、多学技能的紧迫感。

目前陈宗景负责的项目内容为主要是智能拼装,在日常的工作中,团队的兄弟们也都乐于分享对于技术的见解,遇到难题大家也会协商讨论,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他直言自己成长很快!

 

  访谈的最后,陈宗景工程师鼓励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不光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把书本内容和自己的实践相结合,早日做到知行合一,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