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党团活动

【党团素拓】2021年研究生新生体育节

[ 2021年12月3日 ]

9:02

新生体育节来啦!!!

图片



在秋冬活动活动身体吧!



关于新生体育节~


秋风送爽,冬意渐凉。

经过了充满收获的秋天,你是否适应了研究生生活呢?

为丰富电院研究生新生的文体生活,提高体质和班级凝聚力,一年一度的电院研究生新生体育节如约而至。


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2021级新生体育节,用行动践行奥林匹克精神,感受体育的魅力,为北京冬奥会预热。


在紧张有趣的比赛中,小伙伴们也要注意安全哦,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宗旨,努力发扬拼搏进取、友爱互助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班级增光,为学院添彩。


■■■ 


体育节项目

十人十一足 

环环相扣

长绳 

猴子捞月

  趣味小活动

          +投票解锁的某人气项目!!!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12日(周日)(如遇恶劣天气将适当调整)


地点:电院三号楼、电院大草坪;

长绳在三号楼,趣味活动、和猴子捞月在电院一二号楼,十人十一足、环环相扣在电院大草坪;


活动对象: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博士研究生一年级班级。(原则上硕士班级必须全部参加,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活动负责人)

图片


■■■ 


比赛规则 & 活动介绍

比赛将以班级为单位组队进行,不允许联合组队


图片

十人十一足

参赛规定:每班10人,男女均不得多于7人少于3人。

比赛介绍:比赛每队由10名队员参加,全队成员面对标志物站在起跑线后,并肩站立,内侧的小腿用绑带捆住,形成“十人十一足”,比赛开始,工作人员发令后,队伍以十一条腿前进,跑到规定距离再折返,回到起点,比赛结束。

比赛规则:

1)绑带必须捆紧,如中途松开应系好再前进。

2)中途若队中有人摔倒,应立即停下来,等重新准备好之后再前进。

3)每班各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成绩以工作人员计时为准,按完成时间决出冠亚季军。

备注:比赛时提供绑带。


环环相扣

参赛规定:每班10人,至少2名女生参赛;每班自备替补;一次只能套取一支呼啦圈,不允许一次套取多支

比赛赛制:计时制

比赛介绍:各位参赛运动员需手拉着手,男女间隔依次站成一排,将呼啦圈从第一名队员依此向后传递直至最后一名。一共10


长绳

参赛规定:每班12人,其中两人摇绳、十人跳绳,跳绳的十人中男女生均不得少于3人;每班自备替补。

比赛规则:

1)跳绳队员依次进入且必须一人一次跳过绳,方计次数一次(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只计次数一次,不得一人连跳)。

2)只设一轮,每班可跳两次,每次一分钟,取两次中最优成绩。每班成绩以计数员上报数目为准,按数目决出冠亚季军。

3)若两队最优成绩相等,则计算两次成绩之和,数目相加最多的获胜。

备注:各班可自行练习


图片

猴子捞月

参赛规定:每班10人,男女均不得多于7人且少于3人。

比赛赛制:一场定胜负,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比赛介绍:每队10名队员依次排成一列,间距一臂。第一名队员双手举起篮球从肩膀上方传给第二名队员,第二名队员接到球后弯下腰,从胯下传给第三名队员,以此类推,当第十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一名队员前面,然后重复上述流程,当原第九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原第十名球员前面,再重复传球流程。当原第一名队员站在队伍最后一列并双手持球则视为比赛结束(比赛过程中,第一名队员是不跑动的)。在传球过程中,禁止用手直接递球,若球在比赛过程中落地,须由传球队员捡球后再重新传球,且球落地一次最终成绩加罚5秒。

备注:比赛时提供篮球


体育节小游戏

除了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的项目之外,我们电院研究生会还为全体电院同学提供趣味体育小游戏:俯卧撑,仰卧起坐,开心投篮,双人跳绳,呼啦圈等,同学们可以在电院大草坪上找到趣味小游戏的摊点,无需报名即可自行参加。


投票解锁额外惊喜活动

活动奖品

活动素拓此次活动计党团活动素拓一次。

活动奖品

一等奖:篮球+足球+排球+奖杯

二等奖:篮球+足球+奖杯       

三等奖:篮球+奖杯              

小游戏礼品:交大文创笔袋     


最佳风采奖:各班在练习、比赛过程中须留存能够体现班级风貌的照片,在比赛结束三天内,选取1张最具代表性照片,配上相应文字描述,发至邮箱:xstyj_seiee@163.com,邮件主题为“最佳风采奖+班级号”。各班材料将在电院研会公众号上公示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选三个“最佳风采奖”班级,送出丰厚礼品。


报名方式

班级体育委员请点击“原文链接”下载并填写《2021级电院研究生体育报名表》,

12月7日上午10点上传至原链接

上传格式为“电院研究生体育节报名+班级号+负责人+联系方式”。

https://ssc.sjtu.edu.cn/f/0df814a4


注意事项

1)请关注电院研会公众号(上海交大电院研究生会/seiee_graduate)及时获取进一步通知;


2)本次活动联系人:

卢亚丁 15316166423

曹新宇 18945681001


3)请各班级负责人务必点击下方链接入群,方便后续通知:

https://ssc.sjtu.edu.cn/f/81b22546

图片

4)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