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本科生】关于在2021级本科生中开展“校友导师”项目的通知

[ 2021年12月10日 ]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生育人工作,特别是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育人中的延伸效应、行为示范效应和能力强化效应,上海交通大学基金会、校友会、学生处三方联合发起“铸人计划”之校友导师结对项目(后简称“校友导师”项目)。“校友导师”项目旨在通过校友导师与学生结对的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多维度的帮助。该项目从大一年级持续开展至学生本科毕业,校友导师将结合个人发展经验为结对学生提供专业选择、成长规划、毕业去向等方面的指导。参与该项目的校友导师为毕业10-30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校友。视项目开展情况,签约的校友导师将会为结对学生提供一定资助(约6000元/生/年,可以与其它补充助学金兼得)。

一、面向对象: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入选后需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导师见面会或沙龙。

二、操作流程:学生自主网上报名,学生处根据学院意见和学生申请情况择优选拔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并组织校友导师和入选学生进行双向互选。

三、时间节点

l  12月16日前,有意向参与项目的同学登录https://ssc.sjtu.edu.cn/f/383fbc10,填写个人申请。

l  12月下旬,学生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初步选拔,组织导师和学生双向互选,公布“校友导师”项目入选名单。

l  本学期结束前,将开展“校友导师”项目第一次全体活动。

 

注:

1、是否资助和资助额度视项目开展情况、校友导师考核情况综合确定;

2、由于项目规模有限,视学生报名情况,部分申请同学可能无法入选该项目,这部分同学也可以参与“校友导师”项目组织的讲座分享、主题论坛等参观交流活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