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2022年春季第一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 2022年2月24日 ]

2022年春季第一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2022222日中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第一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于电院群楼3-10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睿祺及各位研究生思政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思政教师就研究生各项事务工作进行汇报与说明:刘淼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思政教师工作结构,并就困难生帮扶体系做了规范化说明;刘琳、李嘉彬、施金宏分别对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毕业季工作安排情况分别进行了说明。

宋奕青针对19级硕士预备党员、21级外校入学新生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做出了提醒,党建指导老师与党支部需提前安排转正大会召开安排,并就2022年度党员发展相关问题做出了说明。

1645666597806090179.jpg

马丽丹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对于就业引导的反馈情况、毕业季各类就业表彰等情况。魏超介绍了学生就业流程与毕业生寄档工作要求。此外,魏超对毕业生就业年份的认定及三方签署、报到证、落户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解释。

季自军就校园安全、健康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工作的三到位:人到位、日常工作到位、培训指导到位。

巢睿祺对春季研究生学生工作做出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思政例会制度,并鼓励各位思政教师多到系所走访,多与学生交流互动,思政工作要主动、扎实。春季学期伊始,在第一次班会上,要与学生讲解多方面的政策,如奖助学金体系、防诈骗知识、素拓评分体系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生活、学习。

最后,黄文焘总结讲话。他对研究生学生工作提出了工作重点及期望。思政教师在持续不断推进本职的工作的同时,要在新学期有所准备,尽快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是否有困难,多走到学生中了解实际情况,做好学生上传下达的沟通桥梁。此外,应在新学期继续做好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

至此,2022年春季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