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11项】【获奖212】“锦时”2021级班风大赛

[ 2022年3月3日 ]

请各班负责人(建议班长、文艺委员)加入qq 群:946862718F21级班风大赛】,进群请写明专业、班级与姓名、职务,若有什么疑问,可在群中提出。

8bf2e86c2b8a1d571070b300e3f623f.jpg


一、活动主题

本次班级风采大赛的主题“锦时”,寓意着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

二、 活动目的

1、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

2、加强本院系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使我院学生在参与比赛的同时锻炼自我、全面发展。

3、展示电院学子团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三、 活动流程

赛程

时间

事项

具体时限

初赛

313

——

320

上交班服设计图及设计理念、内建视频、合照、班级简介和节目介绍(汇总为一个PPT

313日(第四周周日)

上交节目表演材料(背景视频、背景音乐等)以及灯光控制和道具搬运需要

316日(第五周周三)

班服人气线上投票

320日——324

初赛选拔

319/20日(第五周周六日)

 

决赛

320

——

326

上交表演材料

326日(第六周周六)

彩排

329日晚(第七周周二)

决赛

330 (第七周周三)

 

 

初赛要求:

初赛由班级内部建设视频(10%),班级合照(10%),班服设计(10%)和节目表演(70%)组成。

1、内建视频

(1)视频要求以班级内建为主题,充分展示班级风采,人数需超过50%内容可以是参观各类展览馆,外出团建,班会活动等等,若视频素材不足形式也可以为电子相册

(2) 视频时长控制在 1-2分钟。

2班级合照

要求各班根据专业特点或班级特色,组织设计拍摄若干张(3到9张)具有创的全体合照,要求合照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的50%

 

注:初赛时合照和视频均要进行展示,视频和合照分数由评委打分构成。

 

3、 班服设计

(1) 内容:

班服设计应当体现创意和班级特色,样式为T恤或卫衣

最终以班服设计图或成品,和班服的设计思路、创新点、寓意等文字风采简介进行推送展示,进行公开投票。

(2) 评分标准:

根据制作水平、班风体现、创意等方面进行评委打分,占初赛评分的10%

 

通过推送展出各班班服设计供公众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班服,授予此班最具人气班服奖状并将班服制作成实物,赠予此班。(详情见后)

4、 节目表演

(1) 内容:

各班准备展示节目,包括节目表演及班级风采简介节目主题建议与大赛主题相关,节目表演的内容形式自定,突出创新,也可结合建团百年,包括但不限于合唱、话剧、舞蹈、光影剧、荧光舞等等,主题积极向上,力求展示班级风采,体现凝聚力。 合唱、舞蹈类节目需要制作可视化(背景视频)

表演前每班派出一人进行班级风采简介,包括介绍合照、内建视频、班级简介和节目报幕,班级风采简介需要结合已上交的ppt进行介绍

(2) 时间:

表演环节 3-6 分钟,视节目形式而定。

班级风采简介环节 3分钟以内。

决赛要求:

只展示班级节目,节目要求同初赛,若有所创新,可酌情加分。

 

五、 比赛详情和材料提交

联系方式:  宋佳妍 18202636022

邮箱: e_art666@163.com

 

请各班负责人加入qq 群:946862718F21 级班风大赛】,进群请写明专业、班级与姓名、职务,若有什么疑问,可在群中提出。

初赛阶段

比赛时间: 3月19/20日(第五周周六日)

比赛地点: 微电子报告厅(暂定)

1.材料提交过时不候,请将邮件命名为 班级—材料内容(例:F2103406—班级简介ppt、F2103406—表演音视频)

2.各班须在 3月13日(第四周周日)21:00 前ppt发送至以上邮箱;

3.节目表演材料(背景视频、背景音乐等)必须在 3月16日(第五周周三) 21:00 前发送至以上邮箱,并附有说明(灯光控制和道具搬运需要),音频视频等由主办方播放,灯光也将由主办方控制!

决赛阶段

比赛时间:3月30日 (第七周周三) 18:00——20:30

比赛地点:微电子报告厅

比赛奖励:

第一名:全班每人素拓硬加0.15分 + 奖金800元

第二名:全班每人素拓硬加 0.1分 + 奖金 500 元

第三名:全班每人素拓硬加0.05分 + 奖金 200 元  

最具人气班服奖:班服制作

注:班服制作报销上限为1000元,需提供发票

节目质量高的班级将有机会参加五四晚会演出并获得相应素拓。

各班须在 3月26日(第六周周六)21:00 前将决赛节目表演材料(视频、背景音乐等)发送至以上邮箱。

 

 

注意事项:

1硬性要求每班参与班级内部建设及实地表演的人数都须为班级人数的50%以上,视班级实际参与人数给予适当加分,人数不足将扣分;(班主任或思政参加予以加分)

2、 由于初赛班级较多,要求各班表演环节时间控制在 6 分钟以内,超时将扣分,超过 8 分钟则直接叫停。

 

3、 关于决赛阶段观赛:

比赛前根据各班人数分配座位,为形成班级凝聚力,也为较晚表演的班级提供更好的体验,在大赛结束前各班不允许大批离场。若决赛打分前,场上班级人数占之前分配的座位数低于2/3,总分将扣除10%,若低于1/2,将扣除15%

 

4、 关于节目表演:

a)  各班级在比赛前将得知本班比赛时间与候场时间,请各班务必在候场时间内到达指定(未定) 门口候场,在比赛开始后仍未到达候场区域的班级将视为弃权

b)  由于场地有限,请各班在候场时保持有序、安静,候场表现也将作为一项评判要素;

c)  除表演节目外,各班级需对本班表演进行风采简介,包括但不限于介绍即将表演的节目、该节目如何体现大赛主题、有何创新点和用意等。节目中,风采简介时长不超过 3分钟,超过4分钟直接叫停;

d)  可自行设计入场形式,具有创意为最佳,算作额外加分;

5、 关于线上投票:

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点赞阶段将打击恶意刷票、买赞等行为,如不及时上报,一旦发现,除扣除不合规则票数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扣分处罚。对于态度恶劣且多次破坏规则的班级,主办方保留终止其比赛的权利。

6、关于材料提交:

a)  班服设计图、视频、合照及班级风采简介提交时间迟于规定时间,扣除满分的5%。

b)  节目表演材料(视频、背景音乐、PPT 等)提交时间迟于规定时间的,扣除满分的5%。

7、关于场务场控台本:

   微电子报告厅的灯光只有开、半开、关三种状态。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