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本科生】2022年度范绪箕奖学金评选通知

[ 2022年6月14日 ]

   为了弘扬老校长范绪箕教授“潜心学术,关注人才”的精神品格,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母校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级人才出力,在范绪箕教授百岁寿辰之际,由获世界银行资助深造校友代表(简称“世行生”代表)发起,捐赠设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范绪箕奖学金”。 范绪箕奖学金最大特点是实行导师制,设立导师评议委员会,聘请各个领域的交大学长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与同学之间建立一对一的联系,为同学的学习和未来生涯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定期开展交流报告会,将这种联系持续到同学毕业,甚至更久。


   结合我校及我院情况,现将2022年范绪箕奖学金评审通知如下:



一、学院推荐名额及奖励金额

电院本科二年级(20级)同学2名;

奖励金额10000元/人。



二、申请要求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学业成绩优异,GPA列专业前10%;
3.有理想和抱负,有较强社会责任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或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或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5.未获得2022年度春季奖学金的同学。

在满足GPA专业前10%的条件下,学院将对申请同学分别根据20级学生的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综合测评年级排名进行排序推荐。



三、材料要求

电子版材料:

(1) SSC一门式服务平台申请,申请链接:https://ssc.sjtu.edu.cn/f/2ac8c184

(2) 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见附件1);

(3) 获奖证书复印件及论文发表等相关证明材料;

(4) 范绪箕奖学金申请书(见附件2),内容可包括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申请理由、毕业规划、工作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等,字数在800~1000字左右;


有意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请在2022年6月24日17:00前完成(1)中的申请,并将(2)(3)(4)项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eieeaffairs@sjtu.edu.cn,主题统一为【范绪箕奖学金+姓名】。


四、注意事项

1、学院推荐后,学校将按照一定的比例差额评选确定获评名单(校级答辩评审暂定于2022年7月9日线上开展),申请同学在确定是否获评前不得申报2022年度的其他奖学金项目(包括春季其他奖学金、秋季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以及专项奖学金,但不影响校级ABC奖学金的评选),落选同学不影响2022年度其他奖学金的申报,请同学们自行把握;

2. 除校级ABC奖学金外,该奖学金不可与2022年的其它奖学金兼得。

3. 获评同学明年可参与续评。


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联系邮箱seieeaffairs@sjtu.edu.cn。


附件1: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doc

附件2: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书.docx



电院综合办

2022年6月14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