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2022级秋季研究生新生舍友登记

[ 2022年8月22日 ]

电院2022级秋季研究生新生同学:

学校已开放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交我办申请研究生宿舍。学院为满足同学需求,特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同学们选择室友。

硕士研究生的宿舍分为三人间和两人间(朝北)。可以3名同学登记在一起,也可以两位同学一起。

博士研究生的一个套间有四个房间,均为双人间。可以以“2×n名同学(n=1,2,3,4)”形式登记在一起。

* 个别楼栋的房型可能有所不同,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对于想登记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硕士或博士报名通道,确保正确填写研究生班级、姓名、以及研究生学号后(研究生班级和研究生学号请查看录取通知书,请保证研究生班级与学号填写的正确性),并填写“标识”一栏,格式为:姓名+后缀,具体说明如下:


【1】(针对硕士研究生)想住同一宿舍:

请想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确定某一同学名字后,以该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进行填写,示例如下:

以“赵甲”,“钱乙”,“孙丙”,三位同学为例。该三位同学确定以赵甲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后,在各自的“标识”一栏分别填写“赵甲A1”,“赵甲A2”,“赵甲A3”。

若“赵甲”,“钱乙”两位同学想住双人间可以标识为“赵甲B1”,“赵甲B2”;若两人想住三人间,需标注“赵甲A1”,“赵甲A2”,最终会自动分配同学组成三人间。

提醒:想住在同一房间中的同学,务必每一个人都进行登记。即“赵甲”,“钱乙”,“孙丙”,三位同学都需要进行舍友登记。


【2】(针对博士研究生)想住同一套间:

请想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确定某一同学名字后,以该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进行填写,示例如下:

以“赵甲”,“钱乙”,“孙丙”,“李丁”,“周戊”,“吴己”六位同学为例。该六位同学确定以赵甲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后,在各自的“标识”一栏分别填写“赵甲1”,“赵甲2”,“赵甲3”,“赵甲4”,“赵甲5”,“赵甲6”,其中“1”,“2”等等为后缀。

赵甲(填“赵甲1”),钱乙(填“赵甲2”) 分在同一房间;孙丙(填“赵甲3”),李丁(填“赵甲4”) 分在同一房间;周戊(填“赵甲5”),吴己(填“赵甲6”)分在同一房间,其他人数情况依此类推。


注意事项

(1)报名通道为:

   硕士生通道:https://ssc.sjtu.edu.cn/f/39dd2bc3

   博士生通道:https://ssc.sjtu.edu.cn/f/aed0bbc7

   登记开始时间:8月23日中午12:00

   登记截止时间:8月27日中午12:00

   逾期将不予按申请分配,请同学们按时提交申请。

   对于超过宿舍申请时段(7.1~7.31)提交宿舍申请的同学,学校会安排在第二批进行分配,无法与第一批同学住在同一个宿舍,请勿在本批次填写申请。

(2)硕士研究生不能与博士研究生申请在同一个房间或同一个套间。

(3)所有同学都必须在学校交我办-新生通道-我的入学清单-宿舍需求调研”登记,学校才会分配宿舍。未在交我办申请的同学,学校不会分配宿舍配额给学院。向生活园区申请宿舍的截止时间请查看交大家园网通知。

(4)仅在交我办申请,不在报名通道登记的同学,学院会随机分配室友和房间。

(5)本次登记仅针对室友的选择,不包括对于房间类型、朝向、楼层等的选择。

(6)由于博士生毕业时间的不确定性和不统一性,学校并不能保证分配给博士新生的宿舍均为空的套间或空的套间内的宿舍,若出现此类情况,只能酌情将同学们插入现有宿舍,请大家理解。

(7)在报名通道登记选择室友的同学会尽量满足,但因为学校给的房间限制,也有可能无法满足。若有同学登记的是2人同住,但学校最终分配的房型仅有3人间,只能酌情插入其他同学同住,其他情况亦会根据实际条件酌情处理,请谅解。

(8)仅接受同一个系的同学登记在同一个房间或套间。

(9)因我校所有宿舍都可以租赁空调,请大家在寻找室友登记时考虑此因素。

(10)对于未按要求登记、或填写信息错误的导致无法确定登记内容的同学,将随机分配宿舍。


附家园网注意事项:

http://ourhome.sjtu.edu.cn/article/904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上述通知及注意事项,如仍有疑问,可咨询研工办:

地址:电信群楼3-109

电话:021-34205080

办公室邮箱:seieeygb@sjtu.edu.cn


若未登入jaccount直接填写,之后数据不会再次显示。

只要确认学号已重复,说明后台已经有数据,无需且无法重复提交。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