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31项】VoIS-Young网安新声论坛

[ 2022年11月6日 ]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培育网络安全人才,帮助和启发更多的同学走进网络安全,坚定专业兴国之路,本学期网安学院将举办VoIS-Young网安新声论坛,邀请成功获得“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立项的同学带来专题学术报告会,与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同学们展开交流。

 

VoIS-Young网安新声论坛(Voic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Young)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邀请并鼓励网络安全领域的青年学子上台分享学术研究心得,交流研究体会,增进了解、共同进步!本学期共举办7期。欢迎大家关注!

论坛时间:每周三12:30-14:30

论坛地点:交大E谷悟课剧场(电院4号楼一楼)

 

VoIS-Young第一期

(11月9日12:30-14:30)

 

 

报告一

拆分学习

报告人:赵皓东

构建深度学习应用程序通常需要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常常来自多个实体(人类、组织等)。数据共享是机器学习模型的主要挑战之一。因为大量数据,如医疗数据、财务数据等出于隐私原因不想被共享。SplitNN拆分神经网络 (SplitNN) 是一种分布式和私有的深度学习技术,由 MIT 媒体实验室开发,它允许在不共享任何原始数据的情况下在多个数据源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

 

报告二

多方计算与安全性证明

报告人:陆正昊

安全多方计算源于姚期智院士提出的姚氏“百万富翁问题”问题:两个百万富翁如何在不借助第三方力量,不泄露家底的情况下,比一比谁更有钱。姚氏“百万富翁问题”已发展成为现代密码学中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即安全多方计算。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各机构间不愿共享数据、不敢共享数据的问题,在保证各方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多方数据的联合计算,拓宽数据的使用维度。

 

报告三

web安全防御技术之RASP

报告人:李玉林

随着 Web  应用攻击手段变得复杂,基于请求特征的防护手段,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安全防护需求。RASP(Runtime application  self-protection)一词由Gartner在2014年引入,是一种新型应用安全保护技术,它将安全防御功能整合到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中,拦截从应用程序到系统的所有调用,确保它们是安全的,并直接在应用程序内验证数据请求。Web和非Web应用程序都可以通过RASP进行保护。

 

报告四

基于ORAM的云存储隐私安全探索

报告人:张浩臣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云安全成为了核心安全课题之一。访问模式(access pattern)是指IO操作文件的顺序、频率等,用户把数据加密存储在不可信的云端,云端能通过收集用户访问模式来推断关键词的内容,获取用户隐私。ORAM(Oblivious Random Access Machine)是一种可以用来隐藏访问模式的隐私方案,通过访问与关键词无关的文件来模糊化用户访问文件的概率、模式等信息,混淆访问模式,保护用户隐私。

 

 

有兴趣的同学(本科生、研究生)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并在活动现场赢取精美纪念品!参加的电院本科生可获1131项90分素拓!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