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研究生】2022年一流网安奖学金评审通知(单独评审)

[ 2022年11月15日 ]

各位同学:

2022年一流网安奖学金评审工作已启动,共奖励8名研究生,奖励金额10000元/人。评选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普通通道:一流网安奖学金面向网安学院、网安研究院全体研究生,网安学院双聘教师(详见https://infosec.sjtu.edu.cn/Directory.aspx)名下的研究生。

推荐通道:若非上述范围的学生,但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取得亮点的研究生,可凭两位网安学院老师的联名推荐信,通过推荐通道申请本项奖学金。

 

二、申报要求

研究生申请人,须达到以下学业、科研和素拓及社会服务的基本要求:

1)学习成绩:原则上在参评学年内需满足培养计划课程GPA不低于2.7

2)科研成果:评估在网络空间安全、国家安全领域有创新度的科研成果,包括:

a)       基础研究类代表性成果,包括领域内的新发现、新观点、新原理、新机制等;成果支撑材料包括在本领域有学术影响力的论文、专著、奖项等;

b)       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类代表性成果,包括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关键部件等;成果支撑材料包括专利、论文、专著、标准、奖项、应用、成果转化等;

c)       科技创新类竞赛代表性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世界技能大赛、国际/国内CTF竞赛、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等。

科研成果的认定原则上应遵循“科研成果一次认定”的原则(凡之前作为材料提交并获评奖学金的科研成果,不得作为当次申报的科研成果);科研成果的认定区间与当年度国奖评审的认定区间保持一致。上述科研成果以代表性成果方式进行申报,总数不多于三项

3)素拓及社会服务项目:重点评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公益服务、文体活动、社会服务,成果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共青团员”、“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

素拓及社会服务项目的认定区间同科研成果的认定区间保持一致。上述素拓及社会服务材料以代表性项目方式进行申报,总数不多于两项

4)每位同学需提交5分钟的展示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介,学习情况,科研情况,社会服务情况,荣誉称号情况,及其他需要展示的情况等,并将录制视频上传至申报链接中指定栏目,请将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一流网安奖学金展示视频”

 

三、评审流程:

1、面向学生发布通知,申请人在11181200填写ssc链接:https://ssc.sjtu.edu.cn/f/a86cb11f

2、开展“一流网安”奖学金评审工作,成立“一流网安”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工作小组由相关领导、骨干教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组成。

3、本次评审为差额评审。“一流网安”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依托网安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科研成果进行认定。随后,评审工作小组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审核申请人的申报材料后,对申请人进行打分排序,确定拟获奖人选,并公示。

 

四、注意事项

1.一流网安奖学金为单独评审奖学金,所有申请人都需要按照本奖学金的要求进行申报;

2.一流网安奖学金面向网安学院、网安研究院全体研究生,以及网安学院双聘教师名下的研究生。申请推荐通道的学生,需要在申请链接的中选择“推荐通道”,并提交两位网安学院教师的联名推荐信,否则视为无效申请。所有申请人需在正常学制内;

3.科研成果支撑材料至多选取3项代表性成果,时间须在2021.09.01-2022.08.31之间,论文等级填写参照《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实施方案(2022年)》。注意不得违反科研成果一次认定原则,不得提交虚假材料和违规材料;

4.素拓及社会服务项目材料至多选取2项代表性成果,时间须在2021.09.01-2022.08.31之间

5.本奖学金与本年度春季、秋季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不可兼得;

6.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逾时申请无效;

 

如有问题请联系研工办殷老师、施老师,yjsjiangxuejin@163.com

 

1.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实施方案(2022年度)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