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学风建设

2022年杨嘉墀学术论坛海外交流讲座顺利举办

[ 2022年11月25日 ]

2022年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杨嘉墀学术论坛海外交流讲座在电院E谷和线上直播同步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专场讲座邀请到了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副教授曹钦翔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周新凯警长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及思政教师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的大学生在国际学术发展的贡献也越发凸显。海外留学学生、访问学者也正成为中国大学生越来越普遍的一个选择。因此,学院依托杨嘉墀学术论坛,筹划并举办了海外留学的专场讲座,旨在为即将或正在海外交流的同学指引科研航向、厘清发展方向、树立报国志向,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在海外开展学术交流。

活动开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致辞。黄老师结合杨嘉墀老先生的海外学成归国事迹,给同学们宣传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名当争国家名,计利当计人民利”,牢记“四个面向”,积极投身国家重大科研战略。


1669339890748058300.png


接着,来自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的长聘教轨副教授曹钦翔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海外交流经验的分享。曹老师结合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留学经历,给同学们从科研、生活以及归国后的发展等多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珍贵的经验,为同学们的海外求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1669339903287076642.png


最后,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的周新凯警长就海外交流的安全问题做了交流分享。周警长生动的讲解与结合的许多真实数据和案例,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周警长的分享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海外规避风险的能力。

1669339912925052919.png

本次杨嘉墀学术论坛海外交流讲座活动,为广大同学更好地在海外开展学术交流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帮助,也使同学们对海外留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思考未来规划,积极提升自我,努力向上。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