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31项】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经验分享会

[ 2023年3月5日 ]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唯一一个入围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比赛,一直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重视。信安作品赛一般每年春季开赛,6月初赛,7-8月复赛、决赛。

 

为了增进同学间的交流,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备赛,本期VoIS-Young网安新声论坛特别邀请了去年参赛获奖者代表--李晓玮、张卓萌,分享他们在选题立项、作品开发、备赛参赛方面的经验。有参加意愿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时间:3月8日(周三)12:30-14:00

地点:交大E谷悟课剧场(电院4号楼一楼)

 

1. 针对蓝牙设备的远程无线侧信道分析系统

主讲嘉宾:李晓玮

物联网时代,蓝牙、WiFi等无线通信技术快速发展,无线通信设备日渐普及,无线通信安全问题越来越需要得到人们的重视。

该作品使用无线侧信道分析技术对蓝牙设备完成硬件层面安全测试,成功恢复出蓝牙射频芯片nRF52832上运行的TinyAES加密程序的固定密钥。在此基础上,作品通过加入中继器及相应信号传播模型设计,有效增加无线侧信道分析距离,提升无线侧信道分析技术的实用性。

该系统软硬件结合,具有成本低、易搭建、易操作等特点,能够对蓝牙设备完成远程高质量无线侧信道安全分析,可作为蓝牙通信产品正向设计的安全测评工具,帮助生产商设计、生产出安全性能更高的蓝牙通信产品。

 

2. DNN-Guard深度学习模型版权保护平台

主讲嘉宾:张卓萌

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业界得到广泛部署和应用,但深度学习模型的版权保护问题却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该作品采用深度学习模型水印的方式,通过集中式版权认证平台,为用户的模型提供水印加注和版权认证服务,对模型所有权进行界定。当用户发现疑似对本模型的侵权行为时,平台可以帮助他们做出客观公正的裁决并生成裁决结果。

作品结合典型的深度学习应用场景(如人脸识别、情感分析、目标检测等)进行了算法优化,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深度学习模型版权认证服务,具有较高的使用和推广价值。

 

欢迎对网络安全,尤其是对全国信安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交流!到场同学可获得1131项90分素拓。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