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20121116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推进“博士-本科生”共建学业辅导模式[图]

[ 2012年11月19日 ]

       11月15日晚,电院电子系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和2010级本科生电子系党支部共建的“通信原理讨论班”的第四场活动在中院106教室举行。

 

        本场活动的主题是数字信号的基带传输。主讲的博士生党员来自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他根据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工程实践经验,对课程的内容和典型习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课程讨论之余,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党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科普小讲座,介绍了现今在军事、民用科技上都有重要作用的星载SAR滤波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领域产生了更大的学习兴趣。

        集中讨论结束后,大家又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探讨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无论是具体的知识点,还是学习方法的深入探索,博士生党员都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从去年开始尝试开办“本科生课程讨论班”,由博士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旨在帮助学习有困惑的本科同学及时解答疑难、跟上课程进度、独立完成作业。参加第一批试点的博士生党支部是电子系博士生第三党支部,由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光电材料与器件中心、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博士生党员组成,是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党委创先争优标兵党支部和电院党委先进学生党支部。活动得到学校985三期“示范党支部”创建基金的立项支持。

[作者]: 宁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