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关于在2013届毕业班设立班级理事的通知!

[ 2013年3月7日 ]

各位毕业班同学:
2013届毕业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进入进一步深造的学习阶段,由学生身份变为交大校友。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培育“校友与母校共荣辱”的校友文化,在校友间传播“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共赢理念,加强母校和校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凝聚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和学生处协商决定,在2013届毕业班学生中聘任“班级理事”。
建立、健全和完善校友联络平台,帮助校友从校友资源中受益,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的核心工作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探索,我们逐步建立起了以地域为纽带的校友联系网络,但以班级、年级和行业为纽带的校友联系网络还相当薄弱。然而,班级联络纽带是校友联络的基础,也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联系方式,因此,在毕业生中聘任“班级理事”是强化校友联络体系的重要举措。
一、 班级理事的发起方式
班级理事在2013年毕业的班级同学中产生,可以通过同学推荐、个人自荐报名,由院系汇总后推荐给学校,经校友总会核准后正式予以聘任(推荐和自荐表格附后)。
二、班级理事的基本条件
热爱母校,热心公益,愿意为所在班集体的同学服务,受到同学拥护。
三、班级理事的职责
1、负责校友联络。保持与所负责的班级校友的有效联系,及时更新班级通信录;
2、保持与校友总会的联络,及时将学校和校友总会发出的信息转发给所联系的校友,并反馈信息;
3、任期内出席班级理事会议(不多于1次/年);
4、协助维护校友网上班级社区;
5、积极发起组织本班级或本年级校友的聚会;
6、参与完成校友总会布置的校友工作。
四、班级理事的任期
每届班级理事任期5年,届满后再行续聘或改聘。
五、校友总会提供的权益
1、赠阅校友刊物《思源》、《上海交大报校友月末版》等;
2、免费优先借用徐汇校区校友活动室;
3、赠送大容量终身免费校友邮箱;
4、受邀列席重要的校友活动;
5、班级理事自动升级为校友网班级社区管理员;
6、为其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一定的支持。
六、班级理事的组织管理体系
1、班级理事的组织管理工作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和学生处负责,日常工作由校友总会负责;
2、毕业班的班级理事由学生推荐,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
     研究生: 2012年12月1日前;
     本科生: 2013年3月17日前;
2、有意向同学请填写申请表(电子版) 主题请注明:“校友总会2013年班级理事申请——XX学院X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