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组织生活[图]

[ 2013年4月15日 ]

      阳春三月,随着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中国梦”一词也随着春风一起吹满了祖国大地。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电院六十余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组织生活,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故居参观、环保宣传等形式,用实践去学习并诠释了当代青年党员对“中国梦”的理解。 

 

      在D26党团活动室,电院2010级本科生测控、电气第二、电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济济一堂,热烈讨论着“两会”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与李克强总理的见面会。党员们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而且讲话中9次提到“中国梦”,用“中国梦”引出对未来的期待。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作为一名中国人,当然希望能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奋、人民幸福,因为实现中国梦,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为更加直接、更加真实地了解“中国梦”,2012级大一党员们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街头即时采访记录的形式,将全体党员化分成为六个小组,分赴交大校园,华东师大,街道小区以及外滩等地分别进行采访。在采访后,各小组对采访调研进行了总结,并通过座谈会进行了交流。

 

       本科2011级的党员们则通过回顾历史,去探寻革命先驱们的中国梦,他们参观了鲁迅纪念馆,通过学习纪念馆中记录下的种种历史,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鲁迅先生在民族危难时期仍怀揣民族复兴之中国梦,这种革命情怀使大家深受震撼。在纪念馆,沿着参观的路线行进,鲁迅先生的一生便像画卷一样铺展开来,使大家对这位伟人的生平有个清晰的把握。而馆内许多珍贵的资料,例如鲁迅先生的亲笔手稿、日记本、备课材料、和藤野先生的书信原件等,无不体现着鲁迅先生深厚的国学功底和人文素养。

 

       研究生B1203193党支部则以“绿色中国梦”为主题,在校内宣传环保知识,宣扬绿色中国梦,在第五食堂旁进行“携手共创绿色中国梦”活动的宣传。他们通过给研究生,博士生,老师以及国外友人介绍数目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唤醒人们对植树的认识和热情,得到了很多师生的积极参加。在月末,他们来到上海市滨江森林公园,一起种下了两棵希望的树苗,响应了他们定下的“绿色中国梦”这个美好而充满生机的口号。

       在阳春三月里,电院各党支部用不同的形式了解着中国梦、探寻着中国梦、思考着中国梦,通过座谈、访谈、参观、实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而这些种种感悟与收获,是为了在每个党员心中种下“中国梦”的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民族中国梦而努力!

作者: 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