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微言大义、筑梦中华” 电院举行本科生党建年会[图]

[ 2013年5月14日 ]

      5月10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2012-2013学年度党建年会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团委书记王培丞以及学院各年级思政和党建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年会。年会以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基础,以“微言大义、筑梦中华”为主题,旨在号召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要用青春和热血与梦想同行。

 

      一改往日“工作总结式”的大会流程,2010级本科生党员年会将党建工作回顾总结、将“感恩、责任、梦想”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元素融入到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和视频展示中,并以2012年7月1日党的91岁生日为起点,用大家耳熟能详的节日为串联元素,将时间轴从2012年跨至2013年,把这一学年来党员队伍的发展、党建工作的开展呈现在大家面前。

      “7月1日”,由电院2010级本科生党建指导老师刘毓闻为党员们带来2010级党建工作总结。电院2010级本科党员队伍在这一年中从199人发展到317人,并先后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上海交通大学示范党支部中期考核优秀等荣誉称号,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党支部工作的先进和精彩,正是同学们党性思想不断发展成熟的标志。

      “8月1日”,国防生党支部用歌声和武术诠释了“精忠报国”的理想。报效祖国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是党员同志们时时刻刻践行的行为标准,是党员同志们不变的自我准则。

 

       “10月1日”,一段由电院党员精心制作的全年时政大事盘点将这一年来国内外的热点作了逐一讲解,也展现了党员们的另一面——放眼世界,关注当下。

      “11月11日”,一个名叫《百里挑一》的小品将晚会带入高潮,节目告诉大家: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也许孤单一人,也许有知己亲朋的陪伴,但这是一条成长的必经之路,让梦想飞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情怀。小品过后是一段关于一对党员情侣的微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彼此对梦想的支持和坚守。温馨的视频也将暖意传达到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4月1日”,党员同志们一起铭记走过的关于笑容与眼泪的时光。在节日中,同志们再一次回忆起了那些已经逝去的感动与欢乐,也更加珍惜这份同窗情谊。从一段相声到一首《感恩的心》手语表演,配合着视频中所展现的雅安地震的生命奇迹和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救人精神,我们听到了彼此心与心靠近的声音,中国人的坚毅让天地为之动容。

     “交大人不梦,交大以何梦;交大不梦,中国以何梦!”张杰校长的谆谆教诲被广大党员学生谨记心中,一段《最初的梦想》视频展示,将电院党员青年的“惜梦、逐梦、筑梦”之旅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梦想的人,没时间绝望”是党员青年喊出的人生承诺,这不仅引起了全体党员的极大共鸣,也吸引了在座老师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儿时的梦想。

     “6月1日”,追寻小时候的梦想,从那些无忌的童年稚语,到今天心有所悟的喟叹,每个人都在成长、成熟,对过去的自己说了再见,也要紧握过去的自己的手,继续一早就说好的路。最终,一场由电子系党支部带来的《兔子舞》作为年会的压轴表演,欢快的旋律和活泼的舞姿,似乎带领在场的每位观众回到了那些青春飞扬的岁月,也带领大家思考未来。

 

       成长,是对过往的感怀,也是对未来的期许;梦想,是藏在心里的悸动,也是大声喊出的力量!电院2010级本科生党员齐聚一堂,用每个人的青春和热血与君共勉,在追梦惜梦的道路上同心携行!

[作者]: 电院2010级本科生党建联席会 董洁

[摄影]:仲一昕 赵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