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苏跃增做客电院第十期党员论坛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图]

[ 2013年12月30日 ]

      12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期党员论坛在电信群楼3-200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苏跃增为学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变中求进新展望,珠联璧合共前行”的精彩访谈。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以及电院学生办人员出席活动。

       苏跃增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教学岗位到行政岗位的角色转换和心路历程。苏跃增先后在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人事处(现人力资源处)、航空航天学院任职,现在又来到电院挑起改革大梁,他感到,每一次角色的转变都是挑战,更是机遇。

      谈到自己的专业时,苏跃增自述本科时研究化学,后学习计算机化学,而后进入航空航天学院,如今又来到电院,从未停止研究。对此,他表示:“(接触到一个新的行业时)我不能做这个行业的专家,但不能做外行。”

       对于高校建设以及学生发展,苏跃增认为,电类学科群的合并“利大于弊”,创建一个优势学科群有利于统一指挥和资源集中。对于同学们,他鼓励大家去尝试学科交叉,他形象地比喻:“专注于单一研究方向犹如攀登一座山峰,登顶是学者的最高追求;而学科交叉犹如两座山峰之间的山谷,此处更易在思维碰撞中迸出火花。”

     在访谈的互动环节,苏跃增与在座党员坦诚交流,针对同学们对“高校去行政化利弊”等疑问与大家进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一个多小时的访谈,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一段执着追求的人生,也对改革后大电院无限憧憬。

      访谈最后,苏跃增为本期论坛题词,寄语电院学生党员:“探讨人生,坚守信念。”学生党员代表宋睿为他送上一幅人物肖像画作为纪念。

      电院党员论坛是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教育,培养眼界开阔,追求卓越的交大青年学子。

[作者]: 电院党建联席会 黄棣

[摄影]: 电院党建联席会 吴晓洁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