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举办第十一期党员论坛

[ 2014年6月6日 ]

       2014年6月4日晚19时30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党员论坛在电信群楼3-200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学习从交大毕业后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积劳成疾,病逝于工作岗位上的黄亮学长的先进事迹,邀请到了黄亮的同期战友裴澍炜,及两位同样就读于交大,而后毅然选择投笔从戎的学长范琛琛、薛承荣,一同分享他们的军营生涯,一同体味“大爱无疆,青春无悔”的人生追求。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学生党总支书胡艳丽、以及电院学生办部分思政老师出席活动。


 
       主持人先向黄亮的战友裴澍炜询问了黄亮生前在部队中的种种表现,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是非抉择,人生规划。裴军官认为黄亮在各方面都称得上是一个道德楷模,他不仅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还关心战友,体恤亲人,大爱无疆。
 
       之后,主持人请上了范琛琛、薛承荣两位曾就读于交大,后又投笔从戎开始军旅生活的学长,主持人与台上三位嘉宾一同畅谈了军旅生活的感受,对他们的影响以及当下大学生该怎样选择人生方向等问题。
 
       其间两位学长多次谈及了“梦想”一词,他们认为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就是他们从儿时以来的梦想,而实现梦想可以不计得失,只要追随本心。进而他们认为大学生活应该过得充实有意义,应该努力追求自我价值,完善各方面的能力,把握住交大提供的海量资源。
       在随后的题词环节中,在三位嘉宾给交大学子留下了赠言。嘉宾们勉励在场学子不坠青云志,不负韶华时,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践行“大爱无疆,青春无悔”的宏图远志。
        最后,胡艳丽代表在场全体师生为三位军人赠送纪念品,表达了对军人的崇高敬意。
       作为有思想有觉悟的青年,同学们应该像几位学长一样,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学习黄亮精神,续写精忠报国的篇章!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