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讲座信息: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定位与研究思路-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总装21所)

[ 2014年12月5日 ]

该讲座计入综合测评,感兴趣的同学到电院3-102领取素拓票,每人限领2张,讲座结束后提交给场外收票人员,讲座结束三天内在ftp://sutuo:sutuo@202.120.38.250公布统计名单。

时间:12月9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电院200号

讲座嘉宾: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总装21所)

报告主题: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定位与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欧阳晓平,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宁远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少将[1] ,我国脉冲辐射场诊断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2] 。现任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曾任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3] 。现为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辐射物理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脉冲辐射场诊断技术的研究,先后发明系列脉冲射线探测技术原理与实验方法,研制成功18种新的核辐射探测器,创建5类脉冲辐射场实验诊断新方法。[4] 先后创建了三种重要的中子参数诊断方法,研制成功六种先进的脉冲辐射探测系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子探测体系。

先后获得中国科技青年奖、求实杰出青年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3] 等荣誉,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