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洪志勇做客电院第四期学者讲坛

[ 2014年12月23日 ]

        12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四期学者讲坛“让毕业成为你创业的起点”在电信群楼3-200拉开帷幕。本期学者讲坛由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主办,电气系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承办,电气工程系洪志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充满激情的对待自己的科研,如何将现在的科研与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相结合,让毕业成为创业的起点。洪智勇是2010年度上海市东方学者,入选201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目前在我校主持建设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应用超导实验室。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出席讲坛。

      “思维的碰撞是创新的催化剂,但这只是表面,不易被我们看到的是能够孕育创新果实的深厚的土壤,这个土壤是靠扎实的学习能力建造的。”在提及自己为学心得时,洪智勇讲到自己在大学时期时并没有立马就热衷于科研,而是顺着出国热的浪潮踏上了海外留学之路。正是在国外多年的求学经验磨练了洪教授坚毅的性格,他所在的剑桥大学有着浓厚的创业氛围,这也使他清楚地认识到了创业的重要性。剑桥博士毕业归国后,他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洪智勇指出,作为一个创业者,真正的财富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就是我们读博时期的科研成果。他还提到研发团队靠“获得项目”而创造财富的可能性很小,但成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无论是自主开发打入市场,还是形成知识产权被大公司收购,为团队带来的利益都是巨大的。

        在访谈互动阶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洪老师精彩的回答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者讲坛不仅为同学们的学术科研提供了帮助,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坚持自己的梦想,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以及人生都有积极的指引作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