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研究生“红色正能量-读书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2015年3月13日 ]

       新学期伊始,也恰逢两会期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红色正能量-读书会”系列活动于3月12日正式启动。此项活动由电院硕士党建联席会主办,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活动由微电子B1421091-2党支部承办,主题是“环保之路”。
        众所周知,当下雾霾频发,环境问题成为社会重要新闻话题由来已久。对此,上海交大电院党员,结合自己大学生身份,对如今的环境问题进行思信碰撞,参与探索中国的“环保之路”。
 
        首先,会上组织重温了今年来关于雾霾的数据。其实对于雾霾,大家已不陌生,也早已听惯持续超标的PM2.5,然而究竟雾霾为何物、有多可怕以及现状有多严重,却并不是人尽皆知。而对于对数据极其敏感的工科生的我们来说,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我们有话说!
        数据过后,不少党员感叹自己家乡切身的环境变化。有人表示:“我真的是眼睁睁地看着,以前门口清澈见底的溪水变成臭水沟,但大家似乎都习以为常,觉得经济发展比治理环境更重要。但我觉得,政府是治理环境污染的领导者,力量是全体民众,美好的环境才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还有同学表示:“我认为民众的观念转变也同样重要,全民参与才是治根之本,对污染零容忍,才能让污染源无处可藏!”

        总之,雾霾之害,究竟几何?每个人都有些自己的印象、感受和理解。但想要真正实现雾霾治理的“环保之路”长且艰辛。
        电院党员在此呼吁:全民助力,共筑环保之路!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