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领取的通知

[ 2020年6月29日 ]

各位同学:

   今年2021届毕业生的2021年三方已经发放至学院。凡求职的毕业生在获得书面/口头/mail/等形式的offer并确认签约单位后,可以【提前联系各自思政】在工作日领取

   就业协议书一式五联,带复写功能,甲方(用人单位),乙方(毕业生),鉴证方为学生所在学校。我校由校就业中心负责第三方的鉴证工作【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就业服务窗口】。经校就业中心鉴证盖章过后,用人单位、毕业生、学校各执一联,其中第二联(红色一联)为办理相关手续使用,由单位或个人留存(此联为进沪审批附件材料之一);第五联为用人单位填写只为类别代码参考使用。


特别强调:定向生、委培生、国防生、以及获得升学资格的毕业生不能领取协议书

特别说明:关于签订就业协议书注意事项,可以参考《毕业生就业导航》P16 ;关于协议书信息网络登记与鉴证程序,可以参考《毕业生就业导航》P17

特别说明:每位参加就业的学生原则上只能持一份协议书,第一份协议书在院系领取。若签订后再解约,须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凭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解除协议证明,至【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就业服务窗口】办理手续方能申请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请各位同学在签协议前慎重考虑!

由于应届毕业生尚未有资格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便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所提供的一份正式协议,是为了保护应届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其有效期自签署之日起至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时为止,


一、注意事项:

(1)违约处理协议书每人只有一份,请谨慎与单位签约。学生若因特殊原因确需违约,须应承担协议书上所规定的违约责任后,方能申请办理违约改签手续。协议书改签手续须在线申请办理,具有按下列手续办理:

学生登录就业管理系统后,点击违约申请===》学生在系统完成申请违约之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协议书换发申请表》及准备好违约纸质版材料(原单位解约证明,原单位签约协议书)交到学院思政老师处签字盖章===》学生将申请表及违约纸质版相关材料提交学服就业窗口===》并现场领取新的协议书。

2)协议书生效:只要用人单位填写了并敲章,学生如反悔,需按照以上违约流程办理。

(3)协议书领取:协议书仅限本人使用,请携带校园卡领取,定向生、委培生、国防生、以及获得直升资格的毕业生不能领取协议书!如冒领或重复领取三方协议,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提醒:学生只有在签定就业协议时,方可提供成绩大表及校推荐表原件;外地生源如需申报上海户口,务必在落户截止日期前与上海用人单位签约,今年的落户政策已经发布,请关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网站。


二、签约流程

(1)填写:学生在就业协议书上填写“乙方”个人信息并在最后“乙方”签名。学生将协议书全部交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填写“甲方”信息并在最后“甲方”盖章。签约外地单位的学生务必提醒单位填写“档案接收”一栏,签约上海单位的同学,“档案接收”栏目可以填写“待定”。签约上海用人单位并申请落户的学生请注意,务必提醒用人单位填写正确的“信息登记号”,关于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的申请可以查看《毕业生就业导航》手册p18。

(2)网上登记:学生拿到单位填写完毕的协议后,登录www.job.sjtu.edu.cn网站,“在校生”栏目下面点击“毕业去向登记”→新增→选择派遣(根据自我情况选择类型,如公务员、非公务员、自主创业等)→点击“下一步”,核对生源信息,完善去向信息,填写离校后联系信息等最后保存成功并提交鉴证。网上信息如何填写可查看2021《毕业生就业导航》p14~p17,或登陆电院学生办网站查看置顶的“电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登记流程”:http://xsb.seiee.sjtu.edu.cn/xsb/info/16829.htm

(3)学校鉴证:学生持协议书原件到“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办理鉴证,就业中心在协议书“鉴证方”敲章,并收走 “鉴证登记单位”一联;学生将其余联分别交与用人单位(第三联),自己保存(第四联),第二联可用于申请上海户口或居住证。

学服就业窗口电话:54745751,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电话:64829191

   电院职业发展中心  电信群楼3-107室  电话:34205252


三方协议实拍如下:



电院研究生思政教师名单
专业系别类别思政办公室
031电气系博士梁玉杰3-103
032自动化系博士李嘉彬3-109
033计算机系博士宋奕青3-104
034电子系博士张馨语(电科、非通讯)3-105
034博士魏超(通讯)3-109
035仪器系博士颜一瑞3-103
036网安博士张馨语3-105
037软件博士张馨语3-105
039微纳电子学系博士季自军3-103
031电气系硕士徐新星3-103
032自动化系硕士王敏(2020级、2018级)3-103
032硕士马丽丹(2019级)3-107
033计算机系硕士郑舟宇3-109
034电子系硕士刘琳(专业型硕士)3-103
034硕士曾维娜(学术型硕士)3-105
035仪器系硕士颜一瑞3-103
036网安硕士刘淼3-109
037软件硕士汤翔鹰3-109
039微纳电子学系硕士程睿杰3-103


电院F17本科生思政
年级思政分管班级办公地点
F17周云电气 F1703101-051-345
F17龚珊三自动化   F1703201-033-103
F17于沁灵(组长)计算机   F1703301-053-107
F17李潇电子   F1703404\05\063-107
F17杨祎威电子   F1703401-F1703403、073-107
F17邵华青测控   F1703501 IEEE (F1703012-15)3-102
F17王艺芸测控F1703502\03  微电子 F1703901-033-105
F17施金宏信安   F1703601-033-109
F17孙佳豪软件   F1703701-04(2班1人)3-105


访问数量: